戶外木傢俬專用水性木蠟油

世界各地紛紛加強了環境立法,使木材工業對環保產品的需求日增,其中尤以水性塗料產品為然,肯定將會越來越備受業界歡迎。傳統上,戶外用木蠟油屬於油性溶劑產品,但迪古里拉公司開發了一款嶄新的水性木蠟油,其優點眾多,絕非舊式油性產品所能比擬。
賓雅木蠟油

「賓雅木蠟油」是一種快乾水性木蠟油,含有高效殺真菌劑和防霉劑,可以深入木材之中,防止黴菌和藍霉菌的生長。它亦具備優異的防水性能,有助減少木材開裂。這一水性產品,既環保又易用,在施工和待乾過程中,氣味十分輕微,而VOC釋放量亦比油性產品低很多,

推薦用途
在北歐各國,「賓雅木蠟油」大多用於木屋、木製門窗,以及戶外木質建構物,例如屏封、欄柵和花園傢具等,故其主要用家都是有關的廠商。此木蠟油可用於各種主要木材,例如松木、雲杉、橡木等。

施工方法
「賓雅木蠟油」可用噴塗、浸塗、流塗或刷塗等方式進行施工,過程非常簡單。在沒有稀釋的情況下,正常濕膜厚度約為每平方米80-120克,而在室溫下的待乾時間約為10-60分鐘,視乎顏色、溫度和通風情況而定。

「賓雅木蠟油」既可用作底油,亦可用作面油,毋須另外使用浸漬劑。注意:此產品亦可用於真空浸漬木材。戶外木材塗上了2至3遍木蠟油,便可持久耐用得多。例如,在木屋外牆塗上2遍木蠟油便已足夠。注意:木板末端亦必須上油,以防止有水通過未經封閉的微孔滲入木材之中,這一點實在非常重要。

木材塗過一次木蠟油,通常可以維持2至5年,視乎天氣條件,例如,陽光、溫度和雨量而定。「賓雅木蠟油」的主要優點在於,它比傳統油漆快乾得多。浸塗或流塗的施工方法也十分簡單,生產效率甚高。「賓雅木蠟油」亦可用軟布或其他柔軟物料加以擦亮。擦亮過的木材表面會比較柔滑,以手觸摸時會感到柔順潤滑,所以用於花園傢具效果甚佳。使用「賓雅木蠟油」進行保養重塗,也十分容易。保情況欠佳或骯髒了的木材表面,可用適當的清潔劑或去霉劑加以清洗,然後​​用清水徹底洗淨。如有鬆散物料,必須用刮刀或砂紙清除。為了加強附著力,清除過鬆散物料的表面,須作輕輕打磨,然後將灰塵除去,再用「賓雅木蠟油」均勻地塗1至2遍即可。